宇宙中有没有可能存在一种比人大上亿倍的生物?

宇宙中有没有可能存在一种比人大上亿倍的生物?
文章图片
比人大上亿倍的生物 , 意味着如果把人放在它身上 , 就像细菌在我们身上一样 , 宇宙中有可能存在这种生物吗?
以一个普通成年人的1亿倍来算 , 这个生物会达到1.7x10^8米 , 体重达到75x10^8千克 , 木星的平价直径是139822千米 , 它比木星直径还长 , 不过质量比较小 。
我的观点是这种生物是不存在的 , 我说下我的几个观点 , 纯属个人观点 。
宇宙中有没有可能存在一种比人大上亿倍的生物?
文章图片
据我了解 , 我们对生命的定义有三个条件:1、它必须通过代谢获得能量;2、它必须通过繁殖产生后代;3、它必须逐渐进化适应环境变化 。
你会发现地球上的许多生命都是逐渐往更大的方向去进化的 , 比如现在的大象 , 数万年前大象祖先还没有现在的野猪大 , 所以有没有可能在宇宙的某个地方有一个生命就这样进化着突破天际了呢?
事实上这条路走不通 , 那些通过变大来应对生存压力的物种都最终走向灭绝 , 因为越大会出现的问题就越多(我之后讨论) , 所以这种生物很难通过进化而来 。
宇宙中有没有可能存在一种比人大上亿倍的生物?
文章图片
那它有没有可能出生就是这么大 , 然后现在只是在“微调”呢 , 这也算是在进化了 。
其实也是不可能的 。 我们现在观察到的事实是 , 像太阳系这样一个星系的形成是在引力的作用下逐渐收集周围的物质形成的 , 估计这种生物的形成也只能和这种差不多 , 因为我们也不知道还有其他方法了 。
宇宙中有没有可能存在一种比人大上亿倍的生物?
文章图片
但是很明显 , 这种物质的“合体”不会出现生命的任何行为 , 它只会按照预先设置好的规律行事 , 而不会“趋利避害” , 更不会繁殖 , 它们的名字叫“星球”而不是生命 。
好吧 , 就当它真的这样形成了一个生命体 , 那么一个比木星还大的生物如何通过代谢获取能量呢?
宇宙中有没有可能存在一种比人大上亿倍的生物?
文章图片
一个更大的生物体 , 它最大的缺点就是它生命活动需要更多的能量 , 由于无论你在哪里资源都是有限的 , 地球那些变大的生命为了弥补这个缺点 , 往往是减少种群的数量 , 做法就是繁殖能力变差 , 还是看大象 , 它就是繁殖能力特别差的大块头 , 七八年怀孕一次 , 一次怀孕都要22个月 。
而种群数量的减少是所有变大生物灭绝的原因 , 它们再也无法应对环境变化 。
一个比木星更大的生物体 , 我能想到的就是它直接趴在恒星上摄取能量 。
宇宙中有没有可能存在一种比人大上亿倍的生物?
文章图片
但恒星的大小也是有限制的 , 大了他会坍缩成黑洞 , 所以这种生物的母星要不了多少时间能量就会被它搞没 , 考虑到宇宙中恒星间的尺度 , 目前距离太阳最近的恒星是比邻星 , 距离是4.2光年 。
即便是比木星大一点的个体那也是沧海一粟而已 , 它无法去到另一颗恒星让生命继续 , 如果真的有这样的生命 , 它们老早灭绝于自己的高能耗 。
宇宙中有没有可能存在一种比人大上亿倍的生物?
文章图片
有一个终极问题 , 就是这么大的一个生物 , 它们身体的各个部分要如何建立通讯 , 宇宙是有光速限制的 。
如果是通过光速建立通讯的话 , 那么从接收信息到传达指令需要一秒多 , 这个延迟足以让该生命崩溃 。
那它有没有可能身体的各个部位各司其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