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章图片

文章图片
我承认 , iOS的动画给人的感觉很丰富细腻 , 图标做的也都挺好 , 一直深受着果粉们的喜爱 , 但是今天我发现 , 安卓阵营这边的做过渡动画功底也不赖啊!说实话 , 之前我也和大家一样 , 觉得iOS动画是无敌的存在 , 觉得应该没什么能与它的动画比肩了吧?直到今天我体验了安卓阵营这边的小米11 Ultra、华为P50 Pro手机之后 , 我才发现原来过渡动画做得丰富多姿的不止苹果iOS一人 。
【iOS|我本以为iOS动画已经天下无敌了,直到我遇见了小米11Ultra】
首先是米11 Ultra的动画 , 给人的感觉就是那种比较舒缓(慢)的动画 , 而且不掉帧 , 特别是应用退出到桌面的动画 , 简直是一种享受 , 另外再配上一些动态图标看着简直绝了 。 可以说米11 Ultra动画不仅看着舒服 , 而且适配度高、操作逻辑人性 , 掉帧也少 , 所以体验下来说能与苹果iOS来个一决高下也不为过 。 唯一需要改进的感觉就是系统的稳定性 , 不过我猜下次的MIUI13系统会解决这一切难的 。
其次是华为P50 Pro , 因为升级了鸿蒙系统的原因 , 所以过渡动画比过去的EMUI系统细腻多了 , 而且还很流畅 。 鸿蒙动画 , 调成1.25x之后 , 动画过渡虽然稍慢了点 , 但看起来更有质感了 , 有种细细入滑的感觉 , 仿佛开了高刷似的 。 (不过提醒一下 , 1.25x动画 , 开发者模式里面改不了 , 得需要通过adb连接电脑修改才行哦)
可以说 , 新鸿蒙动画细节方面对比之前的EMUI可谓是全面的提升 , (至少是跟上了时代)特色功能不说 , 流畅度 , 稳定性都上升了一个台阶 , 而唯一需要改进的感觉就是多任务呼出的动画片有一点生硬 , 不如11u灵活些 。 不过 , 相信这些后期都会被改善掉 , 毕竟现在的鸿蒙才刚刚开始 。
总而言之 , 个人觉得安卓阵营这边的米11 Ultra、P50P动画丝毫不逊色于iOS动画 , 甚至还在某些地方细节动画更优于iOS动画 , 而这也是我没想到的 。 最后 , 感觉11u和P50 Pro有点相反的意思 , 一个硬件牛B , 系统一般般 , 一个硬件一般(在这个价位来说)系统软件牛 , 感觉挺有意思的 。
- ios16|未受到电商冲击,理发店为啥还是纷纷倒闭?过来人说出真相
- ios16|一步到位能用5年,目前这3款手机能闭眼入,买手机不要太小气
- 为什么夜空是黑的?你以为的“正常”,或许隐藏着不知道的秘密
- 物联网|微信iOS版8.0.24正式发布:iOS16闪退问题已解决,并有新功能
- iOS版本微信又迎来重要更新,这次值得升级
- iOS|iPhone6s升级iOS15.6b3各方面优化太满意了,老机型终于能养老了
- 虽然正式版还尚早|iOS 16第二个测试版更新细节揭晓:苹果让锁屏更个性化
- |?你确定会用iPhone?10个iOS“长按”技巧,按一下就会有惊喜
- iPhone|针对长续航和高性能,我本着负责任的态度,推荐这3款手机
- ios16|iPhone14 Pro被进一步曝光,外观,参数皆传新消息,苹果很豪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