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扛不住了?继高通之后美再放宽华为禁令:事没那么简单!

华为|扛不住了?继高通之后美再放宽华为禁令:事没那么简单!

文章图片

华为|扛不住了?继高通之后美再放宽华为禁令:事没那么简单!

文章图片

【华为|扛不住了?继高通之后美再放宽华为禁令:事没那么简单!】华为|扛不住了?继高通之后美再放宽华为禁令:事没那么简单!

文章图片


美再一次放宽了限制!
一纸禁令下来台积电、三星、中芯等企业都暂时无法为华为代工芯片 , 海思设计出再优秀的芯片也只能在纸上 。 这期间 , 不断被网友爆出什么光刻机攻克 , 芯片弯道超车 , 华为自建生产线等等 , 其背后的心思大家都懂 , 就是希望在美的限制之下 , 中国芯能够实现突破!

在高通恢复供货4G产品之后 , 也一直有声音称高通拿到了5G产品的供应许可 , 华为Nova9或将率先采用 , 不过这个消息至今没有得到回应 。 有网友在问 , 高通都恢复供货了 , 台积电什么时候能够代工呢?而就在这个时候 , 美那边再次传来消息 , 放宽对华为的禁令限制 , 但是 , 这事没有那么简单!

向华为供应汽车芯片!
华为辟谣自己不造车已经多少次了?有网友统计 , 9次了 。
华为只是帮助企业造好车 , 提供一套方案罢了 。 而就在今天(8月25日)某媒体爆料称美做出了一个决定 , 批准数亿的许可申请 , 允许供应商向华为出售汽车零部件芯片 。

没错 , 又是汽车零部件芯片 。
可能会有人说 , 这也不是华为的核心业务啊 , 这也不是手机芯片 , 这不是和去年允许三星、索尼供货差不多一个意思吗 。 其实还真不是一个意思 。
首先来说 , 华为不造汽车 , 但是华为做车机系统 , 这需要芯片啊 。 其次是需要注意的地方“你生产不出来 , 不让你买 ,生产出来了 , 我们可以开始做生意”!
有人会问 , 美怎么就开始对汽用芯片放宽限制了呢?或许就像网友说的那样 , 放宽那部分限制 , 就说明那部分已经获得突破 , 封不住了!
不过当下汽用芯片产能本身就很缺 , 很多知名大厂都难以拿到现货 , 所以即便是对华为进行放宽 , 意义何在呢?

美扛不住了?事不是这样的!
高通多次申请供货 , 最后终于拿到4G产品的供货许可 。
其实从这里也能够看得出 , 断供芯片虽然使得华为消费者业务受到影响 , 但是美企也同样受到损失 , 营收、就业岗位等等都会下滑 , 这是肯定的 。 那么怎么办?于是我们就看到了所谓的恢复供货 , 也就是“美企优先” , 先让你出点货拿到一部分收益 , 后面的再说!
有人说美因为芯片限制 , 经济损失不少 , 是有损失 , 但如果说是扛不住了那有点夸张了 。 再者 , 不管是高通的4G产品还是本次的汽用芯片 , 都是觉得这是“降维打击”!当然这只是个人的看法 。

其实前段时间郭平在华为某互动平台上也表示过 , 华为不会放弃手机业务 , 芯片会自己设计 , 也会自己去造 , 同时 , 会同供应商们一起攻克所遇到了难题 , 实现技术的攻克 , 建立起一个不叫可靠、完善的供应链!
有网友呼吁 , 即便是恢复供货了也要做两手准备 , 因为不知道美下面还会如何如何 。 其实经此一事 , 别说是华为 , 国内众多厂家都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 坚定不移地走自研道路 , 是不会改变的!

你恢复供应我就接受 , 但是我自研的步伐 , 是不会停了 。 别人再好 , 都不如自己有了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