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国家何时整治程序员的高薪现象?为什么要针对程序员?扎心了啊

程序员|国家何时整治程序员的高薪现象?为什么要针对程序员?扎心了啊

文章图片

程序员|国家何时整治程序员的高薪现象?为什么要针对程序员?扎心了啊

文章图片

程序员|国家何时整治程序员的高薪现象?为什么要针对程序员?扎心了啊

程序员出售自己的劳动力获取应有的劳动报酬 , 或许程序员是最诚实 , 最辛苦 , 最正大光明的 。 但是不患寡而患不均 , 好多人眼红程序员的高薪 , 竟然不要脸的提出国家何时整治程序员高薪现象 , 简直让人哭笑不得 。

我本人并不认可程序员的工资高 , 他们高薪的背后 , 毫不夸张的说 , 他们是拿命换的 , 各种996 , 007也许在程序员中看到的最多 。 一个1万5的程序员 , 时薪还不到60块钱 , 高吗?

【程序员|国家何时整治程序员的高薪现象?为什么要针对程序员?扎心了啊】窃国者侯 , 窃钩者诛 , 做程序员没有任何行政门槛 , 既不像医生需要你高考的时候就选临床医学 , 也不像律师有司法考试的要求 。 你眼馋 , 不如转行 。

程序员现在的高薪 , 恰恰是和资本家博弈的结果 。 资本家能用5000块招到合格的程序员 , 他难道愿意花1万块吗?恰恰是中国优质程序员的供给太少 , 使得程序员的薪资不断攀升 。

打工者之间互相伤害 , 在如今的社会已不是个例了 , 能问出这样的问题 , 说明很多人对程序员这个职业有深深的误解 。 程序员的职业生涯很短暂 。 35岁是程序员的一个分水岭 , 这个年龄要么转管理 , 要么转架构师 , 不然就很难继续干下去了 , 面对这种种的困境 , 程序员拿到手的那点薪资 , 你还觉得高吗?

你要的不是公平 , 而是让你自己爽 。 你其实想表达的是无论你所在的行业是否是创造财富增量的 , 都要切一样大的蛋糕 。 二桃杀三士 , 对工人阶级下手 , 他其实讨厌的不是高薪 , 而是高薪不是自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