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章图片

文章图片
说实在话国产的高端市场并不是苹果真正的敌人 , 因为本身差距就在那里摆着的 , 余承东之前也说过了 , 自家的市场丢失的份额基本上都被苹果吃掉了 , 原因就在于 , 苹果和华为一样 , 拥有自己独当一面的技术和能力 , 国产手机这几年很努力 , 但是前期差距太大了 , 没有办法追赶 , 即便是拿出来一些独有的技术 , 不过依然撼动不了像自研发处理器和系统的优势 。
这也是为什么说国产高端一直突破不了的原因 , 配置方面确实是更胜一筹了 , 但是体验完全是跟不上硬件发展的节奏 , 为什么很多人说国产飘了 , 价格高了 。 就是因为体验依然还有不小的差距 , 特别是细节 。 关键是现在两极分化严重 , 苹果要想发展得更快 , 确实需要更多的用户群体加入 , 但是现在的情况是 , 高端虽然份额不错 , 但是中端和旗舰的市场被国产把控住了 , 实际这就是因为红米的存在 , 他的性价比确实撬动了更多的市场 , 具有更大的吸引力 , 所以说白了苹果要想有大的发展 , 确实需要攻破中端和旗舰的市场 。
【苹果|库克确实是被卢伟冰搞得头疼,iphone13是一降再降】
我们举例来说 , 比如红米k50 , 直接是降维打击 , 2k的屏幕放在两千多 , 而且续航和苹果媲美 , 体验虽然比不上苹果那么强悍 , 但是优化不错 , 加上刷新率这些 , 可以抗衡一番不成问题 , 因为大家对于中端手机的要求没有像高端旗舰那么细致 。
而且红米直也霸占了旗舰市场和千元机市场 , 每年红米note系列和苹果系列的销量几乎都是持平 , 至少都是千万级别 , 而旗舰手机市场 , 今年的k50pro和天玑9000的配合 , 再加上120w和电池5000 , 确实也算是给其他厂商来了一个不小的打击 。 而千元机的note11T还没有发布 , 但是根据这两年的市场来看 , 千元机确实只有红米能做出来一点东西出来 , 其他品牌差距还不小 。 高端有苹果 , 红米则是直接覆盖了千元到三千左右的价位 。 而小米自身虽然走了高端 , 但是性价比依然很高 , 所以用户群体也不小 , 从销量方面实际也能预见这一点 , 毕竟小米的销量已经全球前三了 。
我并不是小米手机的粉丝 , 只是对于市场发表了一下自己的看法 , 毕竟现在大家都拼命做高端 , 反而是红米相对比较低调一些 , 只能说更加接地气 , 所以选择的人更多也正常 , 其他品牌做了高端之后 , 为了不让中低端威胁 , 配置还是有牺牲的 , 这也是为什么一直抗衡不了红米的根本原因 。
- 苹果|华为新一代“小方表”来了:Watch FIT 2正式官宣
- iPhone|Plus时隔5年回归!曝苹果全新6.7寸手机名为iPhone 14 Plus
- 苹果|美科技巨头每秒能赚多少钱?苹果11376元
- 零售业|确定涨价!iPhone14四款新机全面涨价!国行也在其中!
- 需求旺盛!苹果考虑重启原始Homepod
- 苹果要大涨价!iPhone 14量产工作就绪:四款齐发 供应商已出货
- 太空中的真菌毒素是否危害宇航员健康?科学家:尚不明确
- 苹果|抢台积电3nm产能!苹果自研处理器M2 Pro/M3齐曝光 性能更强
- 英特尔|两倍变焦自拍能有多大区别?苹果、三星、OPPO自拍样张解析
- 苹果|苹果多款新品已提上日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