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 Counterpoint 的最新数据 , 2021 年 Q4 联发科以 33% 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一 , 更难得的是 , 发哥的手机芯片出货量已经连续 18 个月全球第一了 。
所以 , 厂商囤积了大量发哥的订单 , 无奈行情不给力 , 只好砍掉一部分了...
手机定位要变了?看到手机的出货量大降 , 有网友表示 , 这是好事情 , 手机已经成熟起来了 , 像电脑一样 , 慢慢变成了工具 , 没必要年年换了...
虽然经常换手机挺费钱的 , 但也不代表手机就能像电脑一样 , 放着用个五六年不升级 。
以前 6G 运存已经是顶配了 , 现在 8G 才是标配 , 12 G 才能少杀后台 , 手机性能差一些估计会越用越难受的 。
当然 , 疫情这个要素不可忽视 , 大家都省吃俭用 , 手机能用就先用着 , 不着急换 。
但我觉得最重要的原因还是安卓手机这几年提升太小了 , 虽说苹果也在挤牙膏 , 但人家本来性能就领先你安卓几代了 , 现在功耗也越做越低 , 体验不要太好 。
现在好了 , 安卓不仅性能原地踏步 , 甚至功耗还反向增加了 , 你叫我们怎么买得下手 , 买回来说不定比旧机体验还差 , 真的花钱买难受了 。
不得不说 , 华为被制裁之后 , 留给它们的市场空间太大了 , 以前一直搞性能竞赛 , 拼得你死我活 。
现在没华为了 , 芯片再怎么摆烂都能拿到三成以上的市场份额 , 日子不要太好过 。
希望华为能早日归来吧 , 友商没有你都直接躺平了 , 还得要你出来鞭策一下它们才行的呀!
- gen.g战队|高通可能会在11月14日发布骁龙8 Gen 2 SoC,明年安卓机旗舰就看它了
- 年轻人不爱换手机?三年没换手机的我 无奈买了红米K50
- 鸿蒙的跨屏协同,安卓也可拥有
- 按照惯例|安卓最强芯第二代骁龙8加持 小米13曝光:最快11月发
- 本周|对标高通骁龙8+ 天玑9000+旗舰已在路上:安卓阵营CPU
- 今天|安卓之光终于来了 曝小米12 Ultra下周预热
- 联想又有一款机型即将升级到安卓12底层了|全球首发骁龙870 摩托神机edge s即将升级安卓12
- 麒麟990|搭载麒麟990处理器的三款老旗舰手机,再战三年没问题
- 传感器|三星S22:喜提安卓13!三星S23:无缘屏下和HP3传感器!
- 安卓|这次能成吗!安卓之父新团队官宣:这次可是真旗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