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章图片

前天有个客户说电脑玩吃鸡卡 , 我让他发配置过来一看 , 显卡是RTX2060 , 处理器却是一代锐龙处理器 , 搭配了一个钙板a320m主板 , 我说主板太差 , 一代锐龙打游戏也不行 , 最好是二三代锐龙 。 这哥们说不用amd了 , 帮我升级英特尔i5 10400F吧 , 我说行 , 你拿过来吧 , 然后把你的散热器英特尔扣具也带来 。
下午这哥们来我店里了 , 我问他你这个机器哪里买的 , 他说自己买的二手配件装的 。 后来我给他换上了i5 10400F处理器 , 和华硕B460主板 , 发现他原来的水冷没有英特尔扣具 , 因为这种东西都是一对一的 , 况且他原来的水冷是一个杂牌的 , 因为配不上所以给他的方案就是换一个水冷或者风冷 。 由于我这里水冷都是好牌子的 , 不是杂牌 , 他觉得不值 , 觉得贵 。 于是他选了一款35的风冷散热器 , 我给他装上后 , 测试一下吃鸡比升级以前好太多了 , 就拿回去耍了 。
晚上这哥们给我发消息说 , 自己又在网上买了一个新的240水冷 , 才150 , 问我能不能免费给他装上 , 我说不能 , 他问我多少钱 , 我说50 。 后来没有下文了 。 过了两天 , 这哥们又给我发消息 , 问我主板怎么接线 , 自己装水冷 , 我大体告诉他怎么接 , 我就给他详细说了一遍 。 估计是这个哥们之前也是没说实话 , 给他说这么详细还是听不懂 。 这我就没办法了 , 你不想花钱让别人装 , 自己装也行 , 关键一点不会我不能给你从零指导啊 , 我说你去找卖你水冷的人教给你吧 , 他说那个人说不会 , 我一猜也是150块钱的水冷谁有空教给你怎么用 。
【主板|装个水冷,收50块钱过分吗?】
最后我告诉这个哥们 , 该给你说的都说了 , 在听不懂 , 你自己想想办法吧 。 这件事情 , 你们知道他为什么想省这个50块钱吗?想省钱?不对的 。 其实他是觉得50块钱装水冷不值 , 或者根本看不起这个手艺值50 。 要是想省钱 , 之前那个风冷就不会换了 , 因为温度没有一点问题 , 这种人不在少数 , 他们觉得你轻而易举就可以完成 , 不值得付钱 , 这种人你们到过吗?
- 国产x86 CPU兆芯有了ITX迷你主板:最高八核2.7GH
- 酷睿处理器|AMD Zen4如何接招?13代酷睿Z790主板偷跑:DDR4内存还在
- 芯片|电脑水冷液要是漏了怎么办?想要商家赔偿,还真要点本事
- 主板|冷静稳定,散热表现优秀、德商德静界全家桶装机体验
- spring|纯白ITX来了,还支持GEAR 1高频内存!新款七彩虹B660迷你主板测试
- 主板|暑假装机:这一套3A性能平台,谁用谁知道!
- 主板|盛世美颜,原来主板可以这么玩,七彩虹iGame ULTRA系列主板上手
- CPU处理器|国产x86 CPU兆芯有了ITX迷你主板:最高八核2.7GHz
- 主板|微星新款主板B660M于7月上市:可实现BCLK超频,可玩性大增
- Intel|发烧友们的i9游戏本有多极致?水冷都给你上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