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移动、电信、联通外,第4大运营商终于要开始运营了?
众所周知 , 目前国内有三大运营商 , 分别是移动、电信、联通 。 虽然也有一些虚拟运营商 , 但大家其实都是从这三大运营商这租用的资源 , 有本质的不同 。
而在2020年10月份 , 注册1000多亿元的中国广电正式入场 , 成为国内第四大运营商 , 获得了192号段 , 与移动、电信、联通的地位是一致的 。

文章图片
【除移动、电信、联通外,第4大运营商终于要开始运营了?】但大家都清楚 , 虽然中国广电入场了 , 但一直没有正式运营 , 毕竟广电以前并没有移动网络 , 也就无法放号 。
但在2021年 , 中国广电与移动开展了合作 , 先是向中国移动租借了2G/3G/4G基站与部分5G基站 , 保证了基础通讯服务的覆盖能力 。
另外中国广与中国移动更是共建共享了700MHz的无线承载网络 , 用于5G的覆盖 , 并在国内部分地区进行了测试 。

文章图片
而近日有媒体报道称 , 目前广电的5G网络已经测试完成 , 计划于2022年正式放号商用 , 开始运营了 , 首批试点城市有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江苏、辽宁、湖南等地 。
并且在有些地区 , 已经开始铺线下广告了 , 正式运营的日子不久了 。 这也就意味着 , 电信、联通、移动们的竞争对手 , 真正的杀入进来了 , 当前的三大厂商垄断的局面要改变了 。
再加上目前携号转网是全国实行的 , 意味着只要广电的资费有优势 , 且网络质量有保障的话 , 其它运营商的用户随时都可以直接转过去 。

文章图片
对此 , 不知道大家怎么看?不过在我看来 , 广电的资费不可能真的便宜很多 , 毕竟当前运营商们的利润都不太高 。 而广电作为新入局的厂商 , 运营经验、积累更少 , 运营水平也相对会更低一些 , 那么在前期成本只会更高 , 所以大家期望别太高了 。
除非广电前期是赔本抢用户 , 推出各种优惠促销 , 那么才有可能在资费上有优势 , 你觉得呢?但广电是新手 , 运营实力又如何 , 估计还得看情况 。
- 喜马拉雅山出现的“雪人”是何生物?目击者:智商高、攻击性强
- 华为|意识到离不开中国了?外媒称华为、中兴或将重新打入美国市场
- 数字化转型|新一代iPad Pro正在路上 外观、配置大升级
- iqoo|iQOO Z6x终于量产,6000mAh大电池、天玑8100+独显齐上阵
- 英特尔|两倍变焦自拍能有多大区别?苹果、三星、OPPO自拍样张解析
- 小米12T核心参数曝光:骁龙8+、120Hz AMOLED屏
- 苹果|iPhone 12、13傻傻分不清?苹果的创新力的确在下降
- 苹果|外观抄苹果、系统用华为?玩了这台乐视“山寨机”我又窒息了
- 移动通信网络|6G发展再迎里程碑 网络架构设计获突破
- iPhone14|苹果iPhone 14系列参数全确认,果粉不淡定了:太丑、太逗!
